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与安全 >> 正文

信息中心扎实做好国庆节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工作

2022年09月30日 17:24   来源:信息编辑员   

国庆节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有关精神,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信息中心及时梳理存在问题,分析研判形势,严格压实责任,狠抓制度落实,为欢度国庆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运维环境。

一、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网站和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制定安全保障方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节前做好系统漏洞扫描和修复、病毒库升级等工作,消除本单位网络安全漏洞;做好防火墙、入侵检测等网络安全设备的安全策略优化工作;做好信息系统的数据备份和数据管理工作。

三、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安全监控工作。国庆期间,实行值班制度和网络信息安全报告制度。每天安排专人读网,对信息系统实施安全监控,分析数据流量是否异常。严格落实每日报告制度,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零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