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简介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信息中心是负责学院信息化工作的直属部门,是学院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负责网络通信、站群系统、校园一卡通、安防监控、多媒体教学设备、广播等信息化系统的管理职能,承担学院信息化系统的技术支持工作;信息中心是学院信息化建设的践行者,重视统一数据中心,统一门户、统一身份认证与授权、统一支付平台建设工作,在统一数据中心构架内,协同推进各项业务系统的集成上线与运行,推动以流程再造和服务提升为主要特征的校内资源平台(CRP)院务管理创新;同时,信息中心重视和支持数字资源建设工作,密切关注信息化带来的知识传播的理念、途径与方法的变化及对教育教学手段与方法的深刻影响。信息中心全体员工,以师生利益为最高利益,以师生需求为第一需求,明明德,日日新,努力打造山东轻工职院师生的智慧校园,为实现山东轻工职院的信息梦而砥砺前行。

信息中心下设综合业务、网络安全部、项目研发、数据维护、设备维护等部门,数据中心机房面积120平方米,拥有物理服务器60余台,虚拟服务器集群两组,数据中心承担智慧校园平台,包含50多个业务模块。

网络包含多业务网关2台,锐捷1800核心交换机2台、以及大量的S2910、S2928汇聚和接入设备,全院有线接入点1600余处,无线接入点1300余处,形成了“百兆接入、千兆汇聚、万兆核心”的校园网络,具备IPv4/IPv6双栈接入能力和有线/无线全覆盖。为师生提供更加高速、稳定、便利的校园网接入方式,实现随时随地都可以访问校园网,同时实现学院自主分区域、分时段、分权限的可控管理。